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随笔 >

ups电池内部短路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93浏览:

    笔者接到一款ups,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已经严重烧毁。拆机查看,变压器已经严重烧掉,电瓶严重鼓包变形。原因很明显,电池内部短路,致使电瓶充电电路电流很大,变压器烧毁。笔者总结了一下ups电池内部短路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隔板质量不好或缺损,使极板活性物质穿过,致使正、负极板虚接触或直接接触。
    (2)隔板窜位致使正负极板相连。
    (3)极板上活性物质膨胀脱落,因脱落的活性物质沉积过多,致使正、负极板下部边缘或侧面边缘与沉积物相互接触而造成正负极板相连。
    (4)导电物体落入电池内造成正、负极板相连。
    (5)焊接极群时形成的“铅流”未除尽,或装配时有“铅豆”在正负极板间存在,在充放电。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