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我们的家乡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鲁西北平原之上,绿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889浏览:

【原文】
    近几年来,我们的家乡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鲁西北平原之上,绿浪涛涛,椹果飘香。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以“桃源”般的神秘吸引着远近游客。亲爱的同学,作为家乡的一员,你将如何以小主人的身份迎接八方之客呢?

【问题】
    (1)如果你的小组决定组成一个旅行社,你认为给它取一个怎样的靓名呢?(2分)
    (2)如果你是导游,请为游客介绍夏津的风土人情,自选一个角度即可(不少于30字)。(2分)
    注:风土人情:风--当地的民风,民俗。土--地理特性,也包括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美食。人--当地的人文,文化。情--待人接物,礼节以及生活习惯。
    (3)为确保旅行文明安全,班级开展一次模拟旅游。你觉得应该从哪几方面模拟旅游?(2分)

【参考答案】
    (1)故道游旅行社;舒畅旅行社(鄃城畅游)
    (2)各位游客:欢迎来到美丽的夏津,夏津县地处齐、赵边界,古为赵国地。旧志载夏津人“素有燕赵之风”,“民性勇直”,因之形成了粗犷豪放的民俗文化特色。夏津县历史上传统文艺活动主要有高跷、架鼓、狮子舞、龙灯、旱船、小戏曲(又称“小调子”)等。其中以高跷、架鼓为最普遍。每年元宵节夏津县都有一场别开生面的闹元宵,其中节目以架鼓、高跷为主。
    (3)模拟旅游可以介绍夏津的出行交通线路、夏津名胜古迹、风物特产、民俗风情,最好配上详细地图、图片,做一份图文并茂的旅游指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