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面是××县团委、少工委于2019年3月15日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956浏览:

【原文】
    4.下面是××县团委、少工委于2019年3月15日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的一份关于保护益鸟的倡议书,请仔细阅读,按要求答题。(4分)

关于保护益鸟的倡仪书

    鸟是人类的好朋友。在我国辽阔的土地上,有一支庞大的义务灭虫队伍,这就是常年守卫在森林、果园和田野之中的食虫鸟类。它们为捕捉各种害虫而奔波,是一些称职的"天兵天将",为保护庄稼和森林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目前,春回大地,正是百鸟做窝的季节。喜鹊、燕子、啄木鸟和山雀等许多鸟都要在树上或屋檐下做窝、下蛋、孵小鸟。为了保护益鸟,给它们创造一个安全生存的环境和气氛,保持自然生态平衡,我们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掏鸟窝,不摸鸟蛋,不捕捉益鸟。
    二、多载树,多种草,为鸟类创造生活繁殖的良好环境。
    三、向人们宣传保护益鸟的重要意义。
    四、【认真研究和观察鸟类的生活习性,学习保护益鸟。】
    【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县委员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县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15日

【问题】
    (1)这封倡议书格式上有一处错误,请写出修改意见。(1分)
    (2)这封倡议书的划线处有语病,应改为【    】。(2分)
    (3)这封倡议书的结尾处没有写出倡议者的决心和希望,请你在横线上补充完整。(1分)

【参考答案】
    (1)开头顶格加写:全县的中小学生(同学们):(1分)
    (2)“观察”和“研究”对调,“学习保护益鸟”后加“的知识”(2分)
    (3)正文后加写: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为保护人类的朋友而努力!(1分)
    【评分标准:意思相近即可,有欠缺酌情扣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