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引用诗句,不会使用修辞手法,表情达意只会用网络流行语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074浏览:

【原文】
    不会引用诗句,不会使用修辞手法,表情达意只会用网络流行语……这是目前一些年轻人使用语言的现状。
    ①大部分网络流行语活有趣,结构简单;然而这种语言也存在明显不足,就是缺乏对细节的描摹,忽略人的细致感受。
    ②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些词语偶尔用用倒还可以,但使用频率太高,便可能是思维懒情的征兆了。
    ③这一现状,与网络语言的流行密切相关。
    ④比如,面对大好春光只说个“赞”,就意味着省略了对春暖花开的细致感受;在键盘上随手敲出一串“哈哈哈”,就意味着放弃了对喜悦的贴切表达。
    语言不只是表情达意的工具,还是思维的具体呈现。我们选择了A,也就等于选择了简单的表情达意的工具和B,如果都变得越来越简单,就应该警惕起来了。
    (摘编自江丹《除了“哈哈哈”,我们还能说点什么》)

【问题】
    (1)调整①到④的顺序,使其成为语意连贯的文段。(3分)
    (2)在A、B两处分别补写恰当的文字,使文段语意完整。(2分)

【参考答案】
    (1)③①④②
    (2)A.简单的网络流行语
    B.简单的思维方式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