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明于局限,出于局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6686浏览:

【问题】
    26.认识到知识的局限性是否和不断求知同样重要?请写一篇文章表达你的看法。
    要求:(1)自拟题目;不要写成诗歌。(2)不少于800字。

【参考答案】
    明于局限,出于局限
    (1)著名数学王子高斯曾在课上画了个圆告诉学生们:圈内是已有的知识,而圆越大接触的未知也越大,更督促学者不断求知。
    (2)因此,我认为认识到知识的局限性和不断求知同样重要,二者相辅相成,助力人们走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
    (3)人们要明于局限。
    (4)一个人本身所掌握的知识是有限的。韩愈曾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任何人都会遇到未知领域:就如一个农民未必识得王羲之的书法,而一个科学家也未必辨得生活中柴米油盐的小常识。因此明于局限可以促使一个人进化向更好更完善的自我。
    (5)全人类掌握的知识也是有限的。霍金曾说"如今我们所知的地球只是地球的冰山一角,我们所探知的宇宙只是星河的一粟尘埃。"明于全世界人知识的局限,让一代代航天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让一代代科学家拼尽全力一头扎入更深更远的未知中。
    (6)明于局限促进人们完善自我,更促进人类进步生生不息。
    (7)人们要出于局限,不断求知。
    (8)明于局限给了我们出于极限的动力,而出于局限,才是真正人类迈向更上一层的台阶。在不断求知中人们获得知识,获得更好的生活。就如华为在电子领域求知,最终迎来了5G时代,就如袁隆平在田园间之间求知,最终换来全国人民的富足。
    (9)在不断求知中人们更获得一种信念,一种坚韧,一种拼搏,一种奋斗奉献自我的姿态,而这种灵魂深处所烙下的印迹才是人的瑰宝。否则人们如何会将不惧辐射一心科研的居里夫人传唱至今,如何将尝遍百草不怕生死的神农精神镌刻在中华的传录之上。
    (10)因此,认识到知识的局限性和不断求知同样重要。他们也是交替穿插在人们的进步之根上的。人们明于局限后,才会更奋勇地跳出舒适区,寻求打破局限的利刃,迈向出于局限的方向。而出于局限后,心中仍保持明于局限,才会有更谦逊的姿态,更蓬勃的姿态,更蓬勃的斗志。
    (11)“明于局限”与“出于局限”的伟大行动,一直在人类进步的旅途上不断上演,成就一番最美的蓝图,谱写一首对知识最动人的诠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