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仿写:如果是在古代,我可能是一个赶考的人,我可能会遇合一个轻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544浏览:

【问题】
    18.仿照下面示例,按要求写一段文字。(11分)
    示例:如果是在古代,我可能是一个赶考的人,我可能会遇合一个轻衣罗衫的女子,她家就在驿馆的旁边,曾倚门,回首嗅一枝青梅,我会把诗题上墙壁,或者写在宣纸上。
    如果是在古代,你可能是一个正在做什么的人呢?漂泊江湖的游子,还是被贬谪流放的官员?是寄情山林的隐土,还是执手相看的离人?
    请你从上一段中选择一种角色,恰当化用古诗文(可回忆教材中学过的诗词文章),写一段文字;不必完全仿照例句的句式。
    如果是在古代,我可能是一个【    】

【参考答案】
    18.答案示例1:如果是在古代,我可能是一个游子,我可能在仰看那枯藤老树上的昏鸦,也可能正投宿在小桥流水边的人家。当然,我也可能正牵瘦马行走在西风古道上。我有充足的时间,为每一段路程填一首诗。
    答案示例2:如果在古代,我可能是一个离人,寒蝉凄切,长亭正晚,我可能正与柳七郎执手话别于江畔,想明晨醒来,我该在另一段晓风之中残月之下的杨柳岸。
    (写出角色特征2分,化用恰当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