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我奋斗了十八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中,作者18年的奋斗,难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143浏览:

【问题】
    16、麦子《我奋斗了十八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中,作者18年的奋斗,难道仅仅是“和你一起坐在一起喝咖啡”吗?请结合文章主旨,联系现实,说一说你的看法。(5分)

【参考答案】
    16、(5分)(1)不是。首先,“坐在一起喝咖啡”更深层的含义是指能够获得一种价值认同,而非仅仅指“喝咖啡”。(2)其次,生命的存在只是一个过程,生命意义和价值在于不断的自我完善和追求。“我”喝不喝咖啡又有什么打紧呢?生活姿态的优雅与否,不取决于你所坐的位置、所持的器皿、所付的茶资,而取决于你品茗的态度。【能准确理解文章主旨给2分,联系现实表达自己的感受2分,语言表达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