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桑德拉·克鲁克《仁慈的小偷》主体故事是“他”对安娜贝尔的行窃

发布时间:2022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092浏览:

【问题】
    15.桑德拉·克鲁克《仁慈的小偷》主体故事是“他”对安娜贝尔的行窃,作者却在小说结尾部分又写了“他”对“一个裹着头巾的女人”的盗窃行为,结合小说内容分析这样写的作用。(5分)

【参考答案】
    ①从小说的主题的角度看,小说主体部分写“他”对安娜贝尔的盗窃,只是凸显了“他”的善解人意与善于体察揣摩人物心理,讽刺意味不足;写“他”对“一个裹着头巾的女人”的盗窃行为,增强了小说的讽刺意味;②从小说的结构的角度看,“一主一从”式的两个故事可以互相补充,相互照应,使小说摇曳多姿;③从塑造人物形象的角度看,后一个故事中对“他”的内疚心理的描写,丰富了人物的形象,构思精妙,独具匠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