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周伟《草有千千结》主要运用了哪些艺术手法塑造了“草”的形象?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74浏览:

【问题】
    12.周伟《草有千千结》主要运用了哪些艺术手法塑造了“草”的形象?请简要分析(4分)
    答:

【参考答案】
    12.①以小见大,通过不被人们注意的小草,表现农民虽卑微但坚韧、虽平凡但富有生命力的形象,角度奇特,意境深邃。
    ②巧用白描,不是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下功夫,而是用简炼、干净、明快的语言,择其精、气、神而着笔,三言两语勾勒事物的神态,极写农民之神。
    ③工于铺陈,长于渲染,无论是各种草药的名称,还是写各种小草的神态动作,既极尽铺陈之能事,又情注其中,字里行间溢满了浓烈的情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