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以“那一刻,我感动了”为题写一段话。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2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048浏览:

【问题】
    《背影》中父为子买橘子的一段细节描写可谓动人之至,作者抓住了父亲的衣帽、动作、语言的诸多细节,为我们再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特写镜头,请参考这种写法,以“那一刻,我感动了”为题写一段话。
    【知识点】本题考查考生写作命题作文的能力,能力层次为E级(表达应用)。
    解析:注意材料里强调的“细节描写”和“那一刻”。

【参考答案】
    【参考例文】
    那一刻,我感动了
    担心我迟到,爸爸的摩托车骑得飞快。天气很冷,正下着大雨,我撑着伞,仍阻挡不了雨滴打在父亲的脸上。他的头发乱了,顾不得整理,只是不断让车加速、加速……风太大了,伞差点完全吹翻,他又腾出一只手,向上举起,探着伞沿的位置,挥舞了好几下,才摸到。他用五根被吹得发青的手指猛地抓住了伞,来减小我打伞所要用的力气。我把脑袋稍微向旁边探去,风雨交杂使劲打在我脸上,如针刺般生疼,父亲用手把我移到原来的位置,叮嘱我:“专心打伞!”我把脸埋向父亲的背后,看见他因受不住寒风而“频频点头”,我不住地浑身打颤,却仍能感到他身上的轻微颤动……终于到了学校,我把伞递给他,他又使劲推给了我,走向车,又猛然回头望了望我,说道:“我走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