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上有很多东西不能等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207浏览:

【问题】
    14、在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十五个字。(6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上有很多东西不能等,1【    】。如果人和人的相遇都可以说是一种缘分,那和父母之间的又称作什么呢?以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不觉得,那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当父母年轻的时候可不觉得,那因为年纪小不懂事。2【    】,总觉得那白发、那皱纹,让我体会到:孝顺父母不能等。每个人的孝顺都可以量力而行,有所不同。在我的博客里,我只想说说我的想法和做法,写下它是为了提醒自己,3【    】。

【参考答案】
    1.孝顺就是其中之一;
    2.可是现在每当我看到父母亲;
    3.自己忙碌的时候也别忘了孝顺父母。(意思相近即可酌情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