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刻意追求技巧,对晚唐的诗风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196浏览:

【问题】
    29.刻意追求技巧,对晚唐的诗风有哪些影响?

【参考答案】
    29.①崇尚律诗,拙于古风;②重视琢句而不重篇章结构;③只求文字巧丽,造成意尽句中而韵味不足。
    【29题详解】
    试题分析:本题主要考查文本内容分析、筛选、概括。刻意追求技巧,对晚唐的诗风有哪些影响,结合文本内容分析。“在存诗较多的晚唐诗人中,有多人的作品中竟无一首古风。此外,后人评论晚唐诗,凡有所称赏,大多是着眼于一联只句”,崇尚律诗,拙于古风;“则是对细枝末节式的具体技巧的刻意求新”,重视琢句而不重篇章结构;“固是好句,然句好而意尽句中矣”,只求文字巧丽,造成意尽句中而韵味不足。
    点睛:通过分析题干确定试题的类型是局部信息筛选还是综合信息筛选,综合信息筛选要立足全文,对文章进行段落的划分,筛选文中的重要语句,整合后作答。重点关注各段的段首和段尾句。分条作答。局部信息筛选要锁定区位,对段落进行简单的划分,分出层析,找到关键词语,联词成句分条作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