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归有光《赠张别驾序》中张侯应对倭寇不肯因循“旧弊”?简要概括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355浏览:

【问题】
    12.归有光《赠张别驾序》中张侯应对倭寇不肯因循“旧弊”?请简要概括“旧弊”有哪些。(4分)

【参考答案】
    12.(1)在倭寇来犯前就封闭城门严禁外出。(2)掠夺百姓仅剩的粮米菜蔬。(3)坐视不理城外百姓呼救。(4)抓捕残忍杀害可疑的人。
    (张侯“不肯因循‘旧弊’”这一信息,在倒数第二段,接着在后面圈出相关的句子,理解其意思并进行概括。如“自前年贼至,而县常先时塞门,又严缒城之禁”,这是在倭寇来犯前就封闭城门严禁外出;如“小民斗米束菜,悉为吏卒所苛取”,这是掠夺百姓仅剩的粮米菜蔬;如“近郊之人,扶老携幼,望门而呼,城上莫有应者,独坐视其宛转于锋刃之下”,这是坐视不理城外百姓呼救;如“且日钩取疑似之人,以为贼谍而屠刳之”,这是抓捕残忍杀害可疑的人。考生根据这些内容进行概括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