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曹春雷《最后的耕耘》中,老牛“老黑”的形象在小说中有哪些作用

发布时间:2023年6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791浏览:

【问题】
    11.曹春雷《最后的耕耘》中,老牛“老黑”的形象在小说中有哪些作用?请作具体分析。

【参考答案】
    11.丰富了小说的内容,推动着情节的发展。牛和土地都是农耕生活方式的象征,老牛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衬托了主人公老奎,使人物形象更加立体和丰满,老人和老牛都有着勤劳、缓慢、衰老等特点,两者互相映衬;深化了小说的内涵,含蓄地揭示着小说的主旨。对老牛的刻画,特别是最后老牛流泪的形象,对小说主旨有明显的强化作用。增强了小说的艺术感染力。从“老黑”的身上也含蓄地表现出主人公老奎的情感,牛犹如此,人何以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