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几乎所有人都有这种经历:出门后总在担心屋门是否忘记锁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79412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出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5分)
    几乎所有人都有这种经历:出门后总在担心屋门是否忘记锁了,煤气、电器是否关好,甚至会因此回家检查。如果程度较重,持续时间长,同时引起严重焦虑等情绪障碍的话,①。强迫症是一种以强迫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强迫症状一般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前者表现为反复思考一些想法,比如怀疑、回忆、穷思竭虑等;②,如反复检查、反复计数、反复洗手等。③,以致手上有一股浓重的肥皂味,有人甚至把手都洗出血来。

【参考答案】
    20.(5分)①就是患上了强迫症(1分)
    ②后者表现为反复做一些行为(2分)
    ③有人因为反复洗手(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