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当前,相声面临创演持续低迷、缺少佳作、人才匮乏和格调不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更新时间:2024年3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789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当前,相声面临创演持续低迷、缺少佳作、人才匮乏和格调不高等问题,受到的关切与议论颇多。①【    】,重新焕发特有的光彩,值得深思。表面看,②【    】,是脚本创作的疲软和优秀人才的匮乏;细分析,导致眼前相声难出精品的核心问题,是艺术观念的偏误和审美把握的错位;深思量,造成整个相声行业无法兴盛的深层原因,是行业伦理和文化生态的缺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做法,只能让某些症状暂缓一时,而“知其然又究其所以然”的追问与施策,③【    】。

【参考答案】
    (1)如何使相声尽快走出困境
    (2)影响当下相声创演繁荣的直接缘由(或“当下相声陷入困境的浅层原因”)
    (3)才可能找到持续良性发展的方剂
    【解析】试题分析:此题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简明、连贯、得体能力,以情境补写的方式出现,答题时注意语意和结构上前后文的照应,以及语意的提示,如第①空根据前文“创演持续低迷、缺少佳作、人才匮乏和格调不高等问题”和后文“重新焕发特有的光彩”可知应该填写“如何使相声尽快走出困境”,第②空根据后面的“导致眼前相声难出精品的核心问题”可知应该填写“影响当下相声创演繁荣的直接缘由”;第③空根据前文“只能让某些症状暂缓一时”可知应该填写“才可能找到持续良性发展的方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