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一直以来,科学家们把遗忘看作是记忆的一个小故障。然而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4年4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84010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把遗忘看作是记忆的一个小故障。然而,过去10年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①,而更像是一种主动的过程,我们的大脑在不停地主动遗忘。那么,如果遗忘机制是主动发生的,它在什么情况下会启动呢?通过对人类在睡眠中的监测,科学家发现,②。目前关于在睡眠中遗忘机制的启动主要有两种观点,③。日本学者发现一种仅在REM期(快速眼动期)激活的一类神经元可以分泌一种“黑色素聚集激素”的物质,黑色素聚集激素神经元的激活在促进REM期睡眠的同时,显著抑制海马神经元活性,导致遗忘。另一种是与突触重整来达到突触稳态有关。

【参考答案】
    20.(1)记忆的丧失并不是被动的过程
    (2)人在睡眠中会“主动遗忘”
    (3)一种是与黑色素聚集激素有关
    (每空2分,共6分,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