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下面是题为“拖后退”的漫画,该漫画反映了当前青少年存在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4年4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84034浏览:

【问题】
    21.下面是题为“拖后退”的漫画,该漫画反映了当前青少年存在了什么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请您结合漫画,写一段文字。要求语言简明,句子通顺,不超过120字。

【参考答案】
    参考示例:这幅漫画反映了学业负担过重、沉溺电子产品、审美观念偏差、学校担心学生安全等问题,导致青少年体质状况堪忧。建议学校更新观念,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学生不能沉迷于电子产品,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解析】
    【详解】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图文转化的能力。解答此类试题,需要看漫画标题、画面、文字、夸张之处等。漫画为了说明某种观点,常常对人物行为或场景描绘给以变形夸张,以引起观者共鸣。因此,解漫画题时要注意分析漫画的夸张之处。夸张之处往往就是漫画的弦外之音,是漫画所要表达的寓意所在。此题要求分析该漫画反映了当前青少年存在了什么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回答问题时要抓住学业负担过重、沉溺电子产品、审美观念偏差、学校担心学生安全等“拖后腿”的这些内容分析。重点内容是“拖后腿”的内容使“增强青少年体质”目标落空。建议,需要结合漫画内容分析,言之有理即可,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学不能功利化;开齐开足体育课,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