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感动馈赠

发布时间:2012年1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乔叶文章ID:1117浏览:
    一次,我和一位朋友结伴去外地旅行。火车上的时光很是难以打发,幸好列车播音室不断地播放着一些很好听的乐曲,听着这些乐曲,倒是一种很有情调的享受——这些乐曲都是旅客人点播的,在点播词里,有人是献给一同旅行的朋友的,有人是献给火车上刚刚认识的朋友的,还有人是献给乘务员的,更有甚者是献给共同乘坐这辆列车的所有旅客朋友们的。
    “其实,听着这些乐曲,我的心里常常十分感动。”朋友忽然说。
    “感动什么?”
    “为这些点播者啊。”
    “你知道他们是出于什么动机吗?”我笑道。
    “不论他们是出于什么动机,我觉得自己都有理由感动。”朋友说,“如果他们是为了献给我们祝福,那么我们应当感动;如果他们是为了让我们和他们共同分享快乐,那么我们也应当感动;如果他们并不快乐却想给予我们一些快乐,那么我们就更应当感动,不是吗?”
    “可是你看看车厢里的这些人,谁像你这么容易感动?”我环视周围,说道:“说不定还有人嘲笑他们,说他们既幼稚又神经呢。”
    “所以我为这些人感到有些悲哀。”朋友说,“在今天,当人们满耳朵听到的满嘴巴讲出的都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的感叹时,却不曾想到:有许多人连这种最起码的感动都会迟钝都会麻木都会吝惜都会熟视无睹——甚至还会失去。也许只有到了有一天,当人们都能够珍视感动、习惯感动,并且常常互相馈赠感动时,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真正美好起来吧。”
    感动,看着朋友的面庞,我忽然想,感动到底是一种什么情绪呢?是不是对生活的感恩?是不是灵魂里的触动?是不是一个敏锐的心最温暖最柔软的那一部分?
    也许这些都是,也许还不仅仅是这些。
    然而无论如何,我知道我都不会再忽略感动轻视感动了。人们常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感动也是如此啊。
    我为自己对感动的感动而深深感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