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3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2147浏览: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个登高的时节,然而我不能,我只能以我的想象,和清朗的高山对话,和那散漫的浮云携手!
    我不知道远方的某个城市里,朋友的笑容是否和这秋日一样明净,但我懂得应该在这样的日子里用心去呼唤一次,因为这风这月,总能拂去我心底的尘埃,总能牵扯出一丝心底的想念!
    每天我都要经过这样一条路,不宽不窄,不长不短,却依然可以看着过往匆匆,或者快乐,或者忧伤的人流,依然可以有着些许令人愿意独步的盼望,这让我觉得活的现实!
    这样一种也许有些混杂的气息充满着整条路,也许是小贩们的高声叫卖,也许是情人细细的低语,当然还有些不知道是什么而无法形容的生活味道,将自己融入这样的生活潮中,不要刻意,只需要用一点点心去体会,深深的呼吸一下生活的味道,你便觉得有了些不经意的充实!
    我知道我无法拒绝这样的一种人生,尽管关于我所要走的每一段路,我似乎都能从中得到某种预见,但这并不让我觉得活着无趣!
    所有快乐的感悟都可能是瞬间,我没办法让自己知道自己的对错,正如现在的深秋一样,我深入在这个秋天的心房,虽然也会有些惆怅,虽然也会有些无法走出人生困惑的迷茫,但便是偶尔的优伤,似乎也有些淡淡幸福的味道!
    其实,人活于世,大抵总会有些向往,不一定很高很远,然而总不能说没有,有些梦想离我们的生活有些远,我们试图扔掉,然而它总能在我们以为遗忘的时候,依稀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没不忍舍弃,既然不能舍弃,那便留着好了,就当人生的某种难得的滋味,尝尝,也许有些苦,也算是对生活有了一种更深的领悟!
    更多的时候,面对人生,也许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一点点恬然的心境,一点点随意的心性!
    在平凡的生活中,不经意的来来去去,有心情的时候,可以写些不为了发表的文字,想念的时候可以和可爱的朋友通通电话,这样一种简单而平淡的幸福大约也是一种境界!
    日子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感情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
    这样的生活将是美好的。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