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分享甜蜜

发布时间:2012年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韩杰文章ID:1375浏览:
    赵慨与李升两家相邻,只有一墙之隔。赵家种了一棵枣树,挂着红愣愣大枣的枣枝伸进李升院内;李升种着一棵苹果树,结着红艳艳的大苹果的苹果枝也“越境”伸进赵慨院中。
    实际上,各家只要将果树的枝条往自家院内撤一撇或用绳子将果枝勒住,枝就不会“自由发展”。但赵想:李家很爱吃枣,就让他家尝尝鲜吧!李也想:赵家喜食苹果,就让他尝尝苹果的美味吧!
    于是两家互告邻居,过墙的果子随便吃。
    由于互送甜蜜,两家都品尝到了滋味鲜美的水果;由于都惦着邻家,两家便亲如一家。
    智者说:“将一个痛苦分给别人,便得到两个痛苦;将一个快乐分给别人,便能得到两个快乐。”
    当你无私地给予,你便会加倍地得到精神的欢愉!
顶一下
4
40%
踩一下
6
6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