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珍惜一生第一桶金

发布时间:2012年2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7日作者:卞文志文章ID:1648浏览:
    在人的一生中,第一桶金不仅仅是自己最初获得财富的结果,更重要的现实意义是自己拥有了一种精神一种示范,一种激励。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许多创业成功者的经验已经告诉我们,靠最初掘到的第一桶金作为激励自己的资本,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就能闯入创业的突破口,起家创富。加拿大多伦多一家玩具公司的老板哈拉里创业的第一桶金只有5美元,仅仅过了几年时间,他的5美元就变成了几百万美元,1991年,哈拉里与拉比这对恋人在西安略大学读绘画艺术,并沉浸在招贴画的艺术灵感中。有一天拉比突发奇想,这么精美的艺术作品,何不将它拿出去卖钱?俩人一拍即合。没想到一张招贴画竟卖了5美元,5美元不多,意义非同一般。从卖出去的第一幅校园招贴画开始,他们就确信,未来的唯一选择就是做一个创业者了。因为他们从5美元的交易中找到了成功的感觉,发现自己除具有技术能力外,还具有非凡的商业能力!于是他们从5美元开始起步,经过三年的经商积累,于1994年创立了一家玩具公司,1999年公司的销售额已超过500万美元。他们几年时间便居世界富翁的行列。
    当然,哈拉里最初赚取的5美元创业成功来自于他的灵感,以及自己的唯一选择就是一个创业者的自信,而5美元却是他起步创业的原始积累,也就是说这微薄的“第一桶金”为他们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原始积累是白手起家者必然经历的创业阶段,这往往是创业者最艰难的岁月,所以,如何用好手里的第一桶金,创业者不仅要有坚定的信心,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国内广东巨星影业公司董事长邓建国在创业征程上可谓信心坚定、耐心十足。他高中毕业后,因为考不上大学,便到农场为场领导打水扫地,一个偶然的机会,邓建国在县城看到一张报纸,上面有一则关于科技信息方面的消息,说是可以利用科技信息在全国建立信息网致富。当时我国刚刚改革开放不久,人心思富,却苦于信息闭塞科技匮乏。邓立刻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开始着手准备利用信息网络发财。他先后在江西临川和九江等地开办了科技培训班,并和南京、北京的公司、信息报社合作搞项目开发。在“科技致富”的口号下,邓建国在短短时间里就赚到了20多万元,在他眼里,这可算是一笔巨款,也是他掘到的第一桶金。
    后来,邓建国将自己的“第一桶金”投入到影视业的开发中去,他在广州闯荡时,通过对市场独特的炒作方式,引起广泛的争议,提高其影片在观众中的注意率,从而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市场效果。因此,2000年,邓建国被媒体评为“中国影视十大风云人物”之首。仅仅10年时间,邓建国从一个乡村电影放映员,成长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最具影响力的影坛大亨之一。邓建国的身价,早已过亿。由此可见,邓建国是个奇迹,他的成功在于深刻的市场感觉和充满智慧地找到了创业的突破口。最初,他抓住机会,挖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又把握住时代脉搏,将原始积累投入到刚刚兴起的文化产业中去,邓建国最终取得了成功,成为亿万富翁。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