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生命不打草稿

发布时间:2012年5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394浏览:
    在学书法的时候,我曾经听我的一个老师讲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个书法家教学生练字。有一次,一个经常用废旧报纸练字的学生,反映他自己已经跟着书法家学了很长时间,可一直没有大的进步。书法家就对他说:“你改用最好的纸试试,可能会写得更好。”
    那个学生按照他说的去做了。果然,没过多久,他的字进步很快。他奇怪地问书法家是什么原因。书法家说:“因为你用旧报纸写字的时候,总会感觉是在打草稿,即使写得不好也无所谓,反正还有的是纸,所以就不能完全专心;而用最好的纸,你会心疼好纸,会感觉机会的珍贵,从而心态投入,也就比平常练习时更加专心致志。用心去写,字当然会进步。”
    真的,平常的日子总会被我们不经意地当作不值钱的“废旧报纸”,涂抹坏了也不心疼,总以为来日方长,平淡的“旧报纸”还有很多。实际上,这样的心态可能使我们每一天都在与机会擦肩而过。
    生命并非演习,而是真刀真枪的实战。生活其实也不会给我们打草稿的机会,因为我们所认为的草稿,其实就已经是我们人生无法更改的答卷。
    把生命的每天都当作那最好的一张纸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