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欲望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461浏览:
    一位心理学教授带着学生就人们对金钱的欲望进行调查。一天,他们来到街上,正好看到向过往的行人要钱的乞丐,就确定他为调查对象。说明来意,讲清报酬后,他们对乞丐提出明确要求:对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回答,心里怎么想的,嘴上就怎么答,如果我们断定是说假话,将酌情从报酬中扣除。乞丐满口应承。
    教授问的第一个问题是,如果你现在有10元钱,你最想干的是什么?乞丐立即回答:“我先跑到熟食店买一只烧鸡,两瓶啤酒,找个僻静的墙根,吃个美喝个够,再晒着太阳睡上一觉。”
    如果现在你有100元呢?乞丐答道:“买上两只烧鸡,3瓶啤酒,把在地铁口要钱的老伴叫上,好好地吃上一顿。然后找个招待所,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再美美睡上一觉。”
    如果现在你有1000元呢?乞丐一愣,接着很难为情地答:“可我从小到现在从没有过1000元呢。”教授很严肃地说:“现在是假如,让你说的是假如。”“那我先要买上一身很好的衣裳,像你们一样体体面面地走在大街上,四处逛逛,看看风景,再不睡在街头了,让联防、公安问来问去,连个好觉也睡不上。”乞丐很心酸地回答。
    如果现在你有10000元呢?乞丐立即来了精神,头一昂高兴地回答:“我立马回老家,盖上新房子,置一块好地,春夏种种庄稼,冬来打打麻将。”
    如果现在你有10万元呢?教授急切地问他。乞丐微微一愣,继而满脸生光,幸福顿时溢满脸庞,喜滋滋走到教授身边,悄悄地说:“和县里大款一样,穿金戴银,住别墅,开小车,带小蜜到歌厅唱唱歌——天下有什么乐事,我都想尝尝。”
    钱是水,欲望是船;有多少钱,就能产生多大的欲望。教授和学生们听了乞丐的话都面面相觑,随即教授给了乞丐100元钱作为报酬。可是乞丐接过钱并没像他说的那样,立即奔向熟食店,而是笑眯眯地看着教授,仿佛在问还问什么问题,还能给多少钱?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