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抱抱我”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1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03浏览:
    这是一个带着体温的故事,它胜过千言万语。人不论多大多老,内心都渴望爱与关怀,都需要温暖的抚慰。
    一个念高三的女儿,最近情绪不稳定,烦恼易怒,简直像一只刺猬。周末晚上,她又在那儿长吁短叹,抱怨频频,抱怨考试多,功课重,念书累,总之是烦死人了。母亲忍不住晓以大义,说了一套真情流露,掏心肝的体贴话,以为能劝慰她一番。哪知女儿一脸漠然,竟然无动于衷,她笔直地盯着母亲说:“妈妈,你讲的那些道理我一点也不爱听!你为什么不抱抱我?那要比一句话有用多了!”
    母亲愣住了,在惊愕中,猛地发现女儿眼中的渴求——一种被爱抚的希冀,一份对母爱的需要。而自己却给了她成篇的大道理。
    一瞬间,泪水充满了眼眶,母亲冲口而出:“你要妈妈抱你,拍拍你,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妈妈也希望你能抱抱我、拍拍我?”
    这回,惊愕的表情换到了女儿的脸上,她默然垂首,悄悄抹去溢出的泪水,半天才扬起头望向母亲。在泪眼相对中,母亲张开了手臂,将比自己高半头的女儿拥进了怀里,轻轻拍抚着她的背,像小时孩童一样……
    看着这个故事,不仅也想起了自己,做为母亲,孩子小时候很容易表现出来亲昵行为,抱抱、亲亲、哄哄等等,孩子比较会向父母撒娇。借着这些亲密的表现,使孩子与大人极易亲近。然而,当孩子慢慢的长大,一般我们做父母的就都收敛起了那份亲昵,不再与孩子嬉笑、打闹,而是喜欢训斥和吆喝,动不动就是讲道理……
    人其实不论多大多老,内心世界永远的苛求爱与关怀,爱是需要温暖的抚慰的,尤其是孩子,做父母的大多很含蓄很拘谨,很少有人直接的表现出内心的情绪,常带着一付假面具,生怕别人看出自己那软弱的一面,而美国人则不同,他们对孩子表现出一种直接的爱,无论是对还是错,他们始终给孩子那种关爱,永远让孩子觉得父母是爱他们的,他们很多时候是用抚慰来直接传递着他们的爱的。让我们也来抱抱自己的孩子吧,无论多大,他们始终渴望着你的抚爱……
    抱抱我、拍拍我!
    那要比一百句话有用多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