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困难只是一张纸

发布时间:2012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050浏览:
    我的房子里跑时一只老鼠,鼠药不吃,夹又夹不住,它简直是一个老鼠精,晚上精力又特别旺盛,闹得我睡不好。没办法,我就观察它的活动规律。经过几天观察,我发现老鼠是从窗子钻进来的,它咬烂我的纱窗,钻进来,而且是天刚黑进来,天一亮就走。
    我向一个同事说起这件事,同事笑着说:“这很简单,只要用一张纸将这洞糊上就行。”看我不太相信,同事坚定地说:“就这样做,没问题。”
    我按那个同事的办法做了,但心里一直不踏实。天黑了,我就注意观察,老鼠出现了。面对聪明绝顶的老鼠,这一张薄纸能行吗?可是,情况大出我的意料,这只老鼠在窗外焦急地爬来爬去,就是进不来。其实,只要它用爪子一抓,或用头顶一下,纸就会破,可是,老鼠没有这样做,它只是习惯地用牙去咬,这光光的纸,它还真没处下口。面对这么一张纸,这只聪明的老鼠竟然束手无策,实在奇怪。
    后来,这只老鼠再也没进来,它被那张纸给挡住了。对这件事,我琢磨了好长时间,后来终于明白,是思维定势害了这只聪明的老鼠。
    由此我想到人生中的许多事,实际上,我们常常面对的困难就如这只老鼠遇到的那张纸,只要转换一下思维方式,改变一下做事方式,许多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