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命运之上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2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172浏览:
    有一天读史铁生先生的《我与地坛》,文章中,他讲了朋友的一个故事。他的朋友因出言不逊而遭了人生的挫折,生活中样样待遇都不能与人平等,于是他便盼望能以他的长跑来获得人生的真正解放。第一年他在春节环城赛上跑了第十五名,他看见前十名的照片挂在了长安街的新闻橱窗里,于是有了信心。第二年他跑了第四名,可是新闻橱窗里只挂了前三名的照片,他没灰心。第三年他跑了第七名,橱窗里挂了前六名的照片,他有点怨自己。第四年他跑了第三名,橱窗里却只挂了第一名的照片。第五年,他跑了第一名,可橱窗里只有一幅环城赛群众场面的照片,他几乎绝望了。
    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去上课了。课堂上,我不断猜测着这个人的最后命运。是不是他最后放弃了,而让自己沉沦下去;或者,他放弃了长跑,选择了另一种让命运转折的方式。
    下课后,我迫不及待地读了故事的结尾。结尾很简单:“他以38岁的年龄最后一次参加环城赛,结果又得了第一名并破了纪录。有一位专业队的教练对他说,我要是十年前发现你就好了。朋友苦笑一下什么也没说,只在傍晚的时候来园中(地坛)找到我,把这件事平静地向我叙说了一遍。”
    “平静”,多么让人震撼的“平静”两个字啊。或许,这就是一个从命运的逆境中走过来的人,呈现给生活的最美的姿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