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掌握成功之钥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79浏览:
    柯林斯——第一批登陆月球的太空人,有一次参加一个私人餐会。酒足饭饱之余,大伙儿起哄求他进行即席演说。柯林斯推却不过,只得站起身来,高举双手让大家安静下来,随即使开口问道:“我想提出一个老问题,究竟谁比较活多?是女人,还是男人?”
    由于美国人有携伴参加晚宴的礼节习惯,餐会中的宾客们在柯林斯的问题提出来后,所有立刻分成两派,两边的人数居然不不相上下。认为男人话多的,清一色全都是女人:而认为女人话多的,则全数都是男人。
    柯林斯满意地看了看两边的男男女女,继续他的话题:“根据社会行为学专家的研究证实,女人平均一天说大约两万八千个字;而男人一天当中,则说三万三千个字。所以,按照科学的观点来看,应该是男人比较长舌。”
    宴会中马上传出一片嘈杂的嗡嗡声,女人们得意地她们的男伴示威,而男性则对柯林斯发出不平之鸣。
    柯林斯又再次挥了挥手,等众人平静下来之后,他继续道:“这当中的问题是,每天当我在外面工作,将配额内的三万三千字说完。下班回到家里时,我太太的那两万八千个字,却才刚要开始。”
    众人随着柯林斯的话沉寂了不到半钞钟,马上爆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及喝彩。看来,似乎每个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满意到极点。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