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找到场合,自然会变好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83浏览:
    英国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曾经是个拙劣的学生。
    13岁时,他被送到哈罗公学求学。由于拉丁文差入学的拉丁文考试上,他头脑白茫茫了两个小时,校长是给他当大官的父亲面子,才录取了他。丘吉尔后来回忆说:"……冷酷的考试内容,对我是一种很大的折磨。……主考偏重的拉丁文和数学,我几乎都不能给出满意的答案。"
    丘吉尔在成绩以外的拙劣也很有名。落落寡合,自制力差,不遵守校规,而且倔强。校长表示不满时,他回应:"而我,先生,也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对您表示不满"
    他对有兴趣的文史科目倒学得很棒。他能大段背诵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台词,还能纠正老师讲课时的引述错误。
    兴趣并不符合潮流。当时贵族学生的理想专业是神学,法律和军事,丘吉尔拉丁文差,读不了经典原著,只好读军事,转入被同学嘲笑为"笨蛋的乐园"的军事专修班。丘吉尔回忆中学时光说:"那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段毫无意义和乐趣的时期……生活中尽是不舒适,限制和漫无目的的单调。"
    后来,他投考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校,两次名落孙山。他不得不住进法国家庭以提高法语水平,不得不参加一个上尉开办的军事专业考前强化班。到被录取时,成绩也是刚好及格。
    ……
    这种种不畅,只有在美国的外祖父伦纳德·杰罗姆表现出豁达乐观:"让他去吧!男孩子在找到了可以显示才能的场合后,自然会变好的。"
    是的,遇到合适的场合就会变好。后来,丘吉尔随父亲参加社会活动,政治才能和阅历逐渐升起来。他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政治家,而不是文学家,史学家或者军事家。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