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最有价值的十分钟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49浏览:
    美国伯利横钢铁公司总裁查理斯·舒瓦普向效益专家艾维·利请教“如何更好地执行计划”。
    艾维·利递给舒瓦普一张空白纸,说:“请你在这张纸上写下你明天要做的6件最重要的事。”
    舒瓦普用了5分钟写完。艾维·利接着说,“现在用数字标明每件亭对于你和你公司的重要性的次序。”这又花了5分钟。艾维·利说:“好了,把这张纸放进口袋,明天早上第一件亭就是把纸条拿以来,做第一项最重要的,不要看其他的,着手办第一件事,直至完成为止。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对待第二项、第三项,直至你下班为止。如果只做完第一件事,那不要紧,你总是在做最重要的事!”艾维·利最后说:“每一天都要这样做——你刚才看见了,只用10分钟时间——如果你对这种方法的价值深信不疑之后,叫你公司的人也这样干。这个试验你爱做多久就做多久,然后给我寄支票来,你认为值多少就给我多少。”
    一个月后,查理斯·舒瓦普给艾维·利寄去一张2.5万美元的支票,还有一封信。信上说,那是他—生中最有价值的一课。5年之后,这个当年不为人知的小钢铁厂,一跃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独立钢铁厂,人们普遍认为,艾维·利的方法功不可没。
    人的能力毕竟有限,无法超越某些限度。如果能对准备工作尽量做到慎重研究,心中对事情的轻重缓急有数,虽说不一定能够成功,但至少可以将能力作更大地发挥。今天的世界是思想家、策划家的世界,惟有那些做事有秩序、有条理的人,才会成功;而那些头脑混乱,做事没有秩序、没有轻重缓急的人,成功是永远都和他擦肩而过。
顶一下
9
52.9%
踩一下
8
47.1%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