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顺民,男,60岁,浙江省荣军(荣军,荣誉军人的简称)医院休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3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58浏览:

【原文】
    殷顺民,男,60岁,浙江省荣军(荣军,荣誉军人的简称)医院休养区护理员。自1971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他把当好一名荣军男护理员作为一辈子的理想与追求,日复一日地为瘫痪的荣军洗脸刷牙,喂饭送水,翻身擦澡,端屎倒尿,不怕脏,不怕累,一干就是35年。这么多年来,几乎每一位去世的荣军临终时都是由殷顺民来陪伴着走完最后人生的。2005年,殷顺民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问题】
    颁奖词:【    】
    示例:
    洪战辉,湖南怀化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在12岁那年,家庭里发重大变故:父亲疯了,亲妹妹死了,父亲又捡回一个遗弃女婴,母亲和弟弟后来也相继离家出走。洪战辉稚嫩的肩膀过早地压上了生活的重担。从读高中起,他就把这个和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带在身边,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年幼的妹妹。他谢绝一切捐助,靠做小生意和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并把妹妹带到自己上大学的异地他乡上学,如今已经整整12年!2005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颁奖词: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对另一个更弱小的孩子担起了责任,就要撑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学会友善、勇敢和坚强。生活让他过早地开始收获,他由此从男孩变成了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今天,他仍然文弱,但精神上他从来是强者。

【参考答案】
    答案示例: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却铸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和事业,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祟高和伟大。不求名,不为利,荣军的需要成了他工作的理由。三十五年如一日,谱写了男护理员工作的华丽篇章。在他身上闪耀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