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简·爱)恼怒地对罗切斯特说:“你以为我是机器而没有

发布时间:2013年1月21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8423浏览:

【原文】
    我(注:简·爱)恼怒地对罗切斯特说:“你以为我是机器而没有感情吗?你以为我穷、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心灵和你一样,我的心也和你完全一样,……我们站在上帝的面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简·爱》)

【问题】
    4.简·爱身份低微、相貌平平,但她的话却震撼人心。这段节选表现了她怎样的性格?(2分)
    5.中外名著,人物画廊缤纷多彩。除了简·爱以外,你最喜爱的名著人物是谁?假如他(她)穿越时空站在了你的面前,你将对他(她)说些什么(不少于60字)?(4分)
    《【    】》中的【    】(人名):

【参考答案】
    4.刚烈坚强,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尊严,追求平等。
    [评分标准]本题2分,合理即可,酌情给分。
    5.开放性试题。[评分标准]本题4分,出处、人名各0.5分;对话3分,其中涉及人物经历、性格的表述应与原著基本相符,根据内容、表达酌情给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