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钱维宏认为,这次云南等地干旱,

发布时间:2013年3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9232浏览:

【原文】
    材料一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钱维宏认为,这次云南等地干旱,主要是由于太平洋水温升高,改变了传统的赤道洋流和东南信风导致全球性的气候反常而造成的。
    材料二近四十年来,中国冰州面积缩小了3248平方公里。受气温升高影响,像近年在中国西藏、印度等地发生冰碛湖特大溃决型洪水造成严重灾害的现象,时有发生。
    材料三科学预测,气候变暖导致冰川融化,海洋水平面上涨速度加快,不久的将来,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海岛有15%将被海水淹没,沿海城镇也将受到被淹没侵袭的威胁。

【问题】
    ①研读以上三则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
    ②请结合对以上材料所述问题或现象产生的人为因素的思考,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向班里提出一项活动倡议;联系现实生活,有针对性地拟写一则公益广告。

【参考答案】
    答案:①气温升高、气候变暖,使冰川融化,海水上涨,海水温度升高,导致冰碛湖溃决,岛屿与沿海城镇将会被淹没侵袭,区域性干旱。②倡议示例:举办低碳生活主题班会;组织环境日街头宣传活动。广告示例:公交出行,为我们的天空增添一份明净;节省一块煤,为我们的地球降一点温度;多种一棵树,为我们的地球撑一把绿伞。评分:①能正确答出因果关系。2分。意思对即可。
    ②活动倡议合乎实际,1分,公益广告有针对性,语言简练,1分,共2分。此题共4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