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委宣传部为了提高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倡导义乌精神,决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10245浏览:

【原文】
    义乌市委宣传部为了提高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倡导义乌精神,决定开展一次城市形象标志设计活动。请你关注整个过程,并参加相关的主题活动,完成以下任务。

【问题】
    ⑴《义乌商报》要在专版刊登24件候选标志设计作品,请你为该专版拟写一句言简意明的广告语。(如“城市形象,你我共塑)
    ⑵在十多天时间内,共有1200多名网友通过义乌新闻参与了城市标志的投票与评论,其中4号作品(如右图)得了219票。请你仔细观察与分析该标志,写几句准确、简明的说明性文字,介绍其含义。(写出两点,不超过30字)
    ⑶宣传部邀请部分城市标志设计者和投票者召开一个座谈会。座谈讨论中,作为一名学生代表,领导特意表扬了你的积极参与。会后,义乌电视台记者采访了你。面对记者,请你说几句谦虚的话。(40字左右)

【参考答案】
    ⑴例:“城市标志,城市名片”“让我们共同塑造义乌形象”(2分,要求言简意明,内容主题活动相符;抄写试题例句不给发)
    ⑵①汉字、拼音、图案表明义乌地域(地域性)。
    ②拨浪鼓造型体现义乌是商贸城市(商贸性)。
    ③地球图形象征义乌国际化(国际性)。
    ⑶例:您好!很高兴接受采访。作为一名义乌学生,很乐意参与这项活动,并从中学到不少知识。今后,我还应该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谢谢!
    (2分,围绕活动主题,表示谦虚态度,语言得体,即可给分)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