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0日电由中华炎黄研究会、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10298浏览:

【原文】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0日电由中华炎黄研究会、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于端午节期间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多支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度佳节。
    【本次大赛是以“中原龙舟大赛”为基础上升级成“中华杆辕龙舟大赛”的】。大赛的宗旨是传承华夏历史文明,推动龙舟运动发展,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大赛开幕式上设置了龙舟点睛、舞龙舞狮、龙风筝表演、龙舟对歌、龙舟豫剧等环节。从今年——农历壬辰龙年开始,以后每年的端午节都将举办这项赛事。

【问题】
    (1)给这则新闻拟写一个标题。(不超过16个字)(3分)
    (2)材料中画线句有语病,请写出修改意见。(2分)

【参考答案】
    (1)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在郑州举行(“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郑州”一点1分,共3分)
    (2)示例一:删去“上”。示例二:把“以”改成“在”,把“为”删去或改成“的”。示例三:把“以”改成“由”或“从”,删去“为基础上”。(2分)(共5分)
 

顶一下
21
77.8%
踩一下
6
22.2%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