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愿意看看这样的图画,但不好意思力逼他去寻找,他是很疏懒

发布时间:2013年6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11125浏览:

【原文】
    我很愿意看看这样的图画,但不好意思力逼他去寻找,他是很疏懒的。问别人呢,谁也不肯真实地回答我。压岁钱还有几百文,买罢,又没有好机会。有书买的大街离我家远得很,我一年中只能在正月间去玩一趟,那时候,两家书店都紧紧地关着门。
    玩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的,但一坐下,我就记得绘图的《山海经》。
    大概是太过于念念不忘了,连阿长也来问《山海经》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向来没有和她说过的,我知道她并非学者,说了也无益;但既然来问,也就都对她说了。
    过了十多天,或者一个月罢,我还很记得,是她告假回家以后的四五天,她穿着新的蓝布衫回来了,一见面,就将一包书递给我,高兴地说道:
    “哥儿,有画儿的‘三哼经’,我给你买来了!”
    我似乎遇着了一个霹雳,全体都震悚起来;赶紧去接过来,打开纸包,是四本小小的书,略略一翻,人面的兽,九头的蛇,……果然都在内。
    这又使我发生新的敬意了,别人不肯做,或不能做的事,她却能够做成功。她确有伟大的神力。谋害隐鼠的怨恨,从此完全消灭了。
    这四本书,乃是我最初得到,最为心爱的宝书。

【问题】
    16.选文叙述了【    】的经过,表达了我对长妈妈的【    】之情。
    17.从选文可以看出,长妈妈是一个怎样的人?(至少用两个词作答)
    答:
    18.①选文对“我”用的描写方法主要是【    】描写。
    ②“她有伟大的神力”用的表达方式是【    】。

【参考答案】
    16.长妈妈为我买《山海经》;敬佩、感激、尊敬、喜爱等。(答一两个,大意如此即可)
    17.心地善良、慈爱、乐于帮助别人。
    18.心理
    议论

顶一下
4
57.1%
踩一下
3
42.9%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