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下面的材料,用一个句子解释“端午节”的概念。(不超

发布时间:2013年8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11596浏览:

【问题】
    (1)根据下面的材料,用一个句子解释“端午节”的概念。(不超过40字)(2分)
    端午节是我国民间一个传统的节日,又称“端阳节”。端午节的时间是在每年夏历五月初五这一天。端午节的起源说法不一,但大多数人认为源于纪念战国时投汨罗自沉的爱国诗人屈原。过端午节,人们通常要赛龙舟和吃粽子,用这种形式来纪念屈原。今年广西许多地方都举行赛龙舟活动。
    (2)“和”字有着丰富的含义。请用“和”字组成三个词语,然后用其中一个或二、三个词语各造三个句子,组成排比句。(4分)
    组词:
    造句:(1)
    (2)
    (3)

【参考答案】
    (1)端午节是我国夏历五月初五以吃粽子、赛龙舟等形式纪念屈原的一个民间传统节日。
    (2)排比句要求:结构相同,意思相近、,语句通顺,无语病,否则不得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