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网易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条消息:北航大学生五一期

发布时间:2014年1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13431浏览:

【原文】
    2006年5月21日,网易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条消息:北航大学生五一期间在延庆县海坨山活动后留下大量垃圾,遭到众多自助游爱好者网上声讨。5月15日,网友“嘟嘟阿标”在绿野论坛发帖称,在海坨山发现遗留的“垃圾川”,并发布现场图片。网友根据垃圾中几张落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军事协会”的活动海报,找到北航军协的网站,并把网址贴到绿野论坛,号召大家声讨此种行为。北航军协会长张长保得知网友在声讨海坨山被垃圾污染一事后,召集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十多位成员开会,决定在课程较少的18日,一起重返海坨山,他们花了9个小时清理垃圾,并带走了别人留下的垃圾。看到网上贴出的军协会员整理垃圾的图片后,网友也在绿野论坛和北航军协网站留言,表示原谅他们的行为。声讨发起者“嘟嘟阿标”说:“这样就达到了最好的结果。”

【问题】
    ⑴用简明的语言概括这则新闻的内容。(2分)
    ⑵看了这则新闻,如果让你在绿野论坛和北航军协网站上分别给“嘟嘟阿标”和张长保留言,你最想说什么?(4分)
    答:给“嘟嘟阿标”留言【    】
    给张长保留言【    】

【参考答案】
    ⑴北航学生野外活动留垃圾,被网友声讨后重回景区清理。
    ⑵给“嘟嘟阿标”留言。示例一:好样的,我支持你的行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嘛!
    示例二:你的行为体现了一个公民的责任心,我要向你学习。
    给张长保留言。示例一:你们乱扔垃圾的行为应该遭到谴责,这有损当代大学生的形象。
    示例二:你们知错能改,值得表扬。建议下一次活动前要考虑到垃圾处理问题。
    评分标准:共6分。第⑴题2分,第⑵题4分。第⑴题内容包括两方面,即“留垃圾遭声讨(指责)”和“返回清理垃圾”,每点1分。如答“大学生野外活动留垃圾遭网上声讨”得1分。加上网友原谅他们的内容也可。第⑵题4分。每处留言各2分。这是一道开放性试题。原则上对网友“嘟嘟阿标”是褒扬,可以表扬他社会责任感强,环保意识强,发帖目的是治病救人而不是攻击别人等。答到一点即可。如果指责他出风头,爱管闲事则不能得分。对张长保,可以批评他们环保意识差,污染环境,也可以表扬他们知错能改,也可以对他们今后活动提出希望或建议。表达要求态度明确,语言通顺。如果出现网络语言,只要是文明的也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