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气保用轮胎

发布时间:2014年2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13834浏览:

【原文】
    跑气保用轮胎
    ⑴世界最大的轮胎生产商米其林公司首次向汽车配套胎市场推出新颖的MXV4型跑气保用轮胎(也称零压轮胎)。这种轮胎可以在完全跑气的状态下继续以每小时89公里的速度行驶80公里,从而实现了人们多年来追求的漏气轮胎可继续行驶的梦想。
    ⑵开发这种轮胎的目的是改善轮胎在欠压乃至零压条件下的路面抓着力,从而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如果轮胎被刺破,驾驶员就可以继续行驶直至抵达前方的维修站,而不必在一条可能很繁忙或漆黑或雨中的道路上费劲地换上备用胎。
    ⑶跑气保用轮胎何以能在漏气情况下不被压瘪呢?
    ⑷这种新颖轮胎的胎体和胎侧由超高强度的钢丝帘布支撑,漏气时胎体能自撑不瘪,也不会爆破开裂。它还有一整套安装组件,包括一只特殊的轮辋、一只支撑环。跑气保用轮胎的胎圈和轮辋固定在一起,胎圈坐落在轮辋的外凸缘和内侧的沟槽里,失压时胎圈就会更牢固地贴住外凸缘,即使零压时轮胎也不会脱出;当轮胎压力减小或变成零压行驶时,轮辋的内侧支撑环可支撑轮胎不被压瘪。
    ⑸跑气保用轮胎的胎侧比常规轮胎短,这给车辆设计者提供了两种选择:如果想保持相同的外直径,则使用大一点的轮辋,可以用更好的制动器;如果选择小一点的轮辋(负载能力不减),那么可以增加乘用车厢的空间。
    ⑹当然,跑气保用轮胎比常规子午线轮胎贵45~50美元,用户还得额外花费250~300美元安装轮胎气压监视器,但这一价格将在几年内降至50美元。紧随米其林公司之后,美国固特异公司和日本普利司通/费尔斯通公司也已相继推出跑气保用轮胎。固特异公司准备将所有的替换胎生产能力转向跑气保用胎,目前已有8个规格的60和65系列轮胎面市,正在欧美市场扩大销售,并宣布到2003年其销售的75%的轮胎为跑气保用轮胎。米其林公司目前也有6个规格的60系列跑气保用轮胎投放市场,不久将扩展到65系列。
    ⑺从长远看,跑气保用轮胎的市场前景看好,米其林公司的跑气保用胎非常畅销,固特异公司也已经把跑气保用胎列为销售收入新的增长点,成为公司赢利的拳头产品。目前,corrette牌汽车已使用固特异公司的产品,林肯大陆牌轿车使用米其林公司的产品。
    ⑻可以深信,跑气保用轮胎会像汽车安全气囊一样逐步进入普通家庭用车领域,受到广大汽车用户的欢迎并获得非常广阔的市场,成为跨世纪的轮胎新品种。

【问题】
    24.“跑气保用轮胎”的主要特点是什么?(2分)
    答:
    25.第⑵段中画线的句子有什么作用?(2分)
    答:
    26.根据上文内容,概括“跑气保用轮胎”“能在漏气情况下不被压瘪”的理由:(3分)
    ①
    ②
    27.引文第⑥段运用了【    】、【    】的说明方法,旨在说明:【    】(4分)
    ①
    ②
    28.概括第⑺段的中心意思。(不超过15个字)(2分)
    答:

【参考答案】
    24.可以在完全跑气的状态下继续以每小时89公里的速度行驶80公里。
    25.用具体例子说明使用跑气保用轮胎的车辆能提高安全性。
    26.①胎体、胎侧由超强度钢丝帘布支撑    ②有一套安全组件
    27.举例子    列数字
    ①跑气保用轮胎价格昂贵    ②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28.跑气保用轮胎的市场前景看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