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近段时间,随处可听见“光盘”一词,所谓“光盘”,就是吃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14966浏览:

【原文】
    19.近段时间,随处可听见“光盘”一词,所谓“光盘”,就是吃光餐桌上的饭菜。阳光中学为配合“光盘”行动,准备在校内开展相关活动,请你按要求完成下列两项任务。(7分)

【问题】
    (1)围绕“光盘”行动写一条宣传标语。要求: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必须出现“光盘”一词,16字以内。(3分)
    (2)在初二年级举办演讲活动,邀请春蕾中学的李老师参加。下面是张卫海同学写的请柬,在格式和语言上有四处错误,请找出并改正。(4分)
    请柬
    尊敬的李老师:
    为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我们年级将于6月20日在学校阶梯教室举办以“我与节约”的演讲活动,特邀请您参加,务必按时到会。
    2013年6月10日
    阳光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张卫海
    ①【    】
    ②【    】
    ③【    】
    ④【    】

【参考答案】
    19.(7分)
    (1)答案示例: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拒绝中国式“剩宴”;光盘行动,我们一马当先!;“光盘”光荣,不“光”可耻;吃多吃少,光盘正好。(3分,围绕“光盘”写1分,语言简洁生动1分,具有宣传性、鼓动性1分)
    (2)
    ①没有开会的具体时间,应在“6月20日”后加上具体时间
    ②成分残缺,在“我与节约”的后面加上“为话题”
    ③“务必”不得体,可改为“请您”
    ④时间和签名写反了,将“2013年6月10日”放在最后一行。
    (一点1分,修改正确即可给1分,只指出错误没有改正每处给0.5分,共4分)
 

顶一下
13
81.3%
踩一下
3
18.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