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作为高科技产作品的电脑、手机,在十多年前还是一般人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15729浏览:

    材料一:作为高科技产作品的电脑、手机,在十多年前还是一般人不敢企及的高档商品。如今却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寻常百姓家,特别是手机,在中小学生中已不是什么稀罕物了。据调查,某城镇中学学生手机拥有量已达80%。手机已不再是用来单一的呼叫接听,还有收发短信、游戏、聊天、上网等功能,有人甚至在平时考试时用来传送答索。一个自制力差的学生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可达一个多小时。有的课上课下,随时随地手不离机;有的白天不敢玩,深夜起来偷偷玩。很多学生因为玩手机,成绩越来越差。
    材料二:2012年10月,青岛市民张先生约弟弟妹妹带着孩子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爷爷屡次想和孙子孙女们交流,但孩子们却并不在意,只顾着低头玩手机。老人不高兴了,说了一句“你们和手机过吧”之后,摔了眼前的一个盘子,生气地回了房间。原本其乐融融的家庭聚会,立刻变得尴尬无比。
    (1)读了两则材料,谈谈你的观点或看法。(2分)
    答案:观点:高科技产品也有利有弊。(或:手机电脑的不当使用成为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因素之一。手机的不当使用影响了学生的成绩。手机的不当使用阻碍了亲情的交流。让手机回归工具的角色。)
    看法:高科技产品如果使用不当,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或:手机终归只是一个“工具”,永远代替不了亲情。)(言之有理即可)
    (2)如果看到你的同学在课堂上玩手机,你该如何劝说(2分)
    答寨:某某同学,你好,上课玩手机既影响了你的学习,又不尊重老师的劳动,请你收起来好码(言之有理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