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阅读下面的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材料一:日本动画片《狐

发布时间:2014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16319浏览:

【问题】
    4.阅读下面的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
    材料一:日本动画片《狐狸的故事》里有组耐人寻味的镜头:狐狸父母将断奶不久的小狐狸赶出了温暖舒适的洞穴。惊慌失措的小狐恋着父母使劲地要往回跑,但饱经沧桑的老狐狸却无情地厮打驱赶着,不让其回“安乐窝”。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小狐狸最终无可奈何地走向了潜伏着危险,却又能任其施展才华的大千世界。
    材料二:邹丰韬奋在《我的母亲》中写到:“她的饮泣吞声,为的是爱她的儿子;勉强硬着头皮说声‘打得好’,为的是希望她的儿子上进。”
    材料三:现在社会上有许多父母把孩子当成宝贝,在孩子的生活中只充当保姆的角色,后来孩子到了大学还不会剥鸡蛋壳;而有的家长太溺爱自己的孩子,任由他们胡作非为,结果使孩子走上了犯罪道路。
    我的探究:

【参考答案】
    4.示例:真正的母爱应该是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的;作为孩子应该理解父母的苦心,不要任性。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