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某中学拟开展“我读《水浒》”系列活

发布时间:2014年8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16984浏览:

【原文】
    21.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某中学拟开展“我读《水浒》”系列活动。(7分)

【问题】
    (1)趣味阅读——猜猜他是谁(3分)
    XX又问道:“你姓什么?在哪个客店里歇?那个镇关西郑大官人在哪里住?”老儿答道:“老汉姓金,排行第二。孩儿小字翠莲。郑大官人便是此间状元桥下卖肉的郑屠,绰号镇关西。老汉父女两个,只在前面东门里鲁家客店安下。”XX听了,道:“呸!俺只道那个郑大官人,却原来是杀猪的郑屠!这个腌臜泼才,投托着俺小种经略相公门下,做个肉铺户,却原来这等欺负人!”回头看着李忠、史进道:“你两个且在这里,等洒家去打死了那厮便来。”史进、李忠抱住劝道:“哥哥息怒,明日却理会。”两个三回五次劝得他住。
    上文中XX指的是谁?选段表现了此人什么样的性格特点?
    (2)举办以“我读《水浒》”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请为主持人写一段开场白。要求:①紧扣主题;②语言简明、得体,有感染力;③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④不写称呼语、问候语;⑤不超过100字。(4分)

【参考答案】
    21.(7分)(1)鲁达(鲁提辖,鲁智深)(1分)
    嫉恶如仇,富有同情心,性急。(2分,任意答出一种观点即可)
    (2)(4分)示例: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读者有不同的水浒世界,有人喜欢李逵粗豪天真,有人喜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水泊梁山,体味那穿越千年的豪侠之气。(紧扣主题2分,语言简洁有感染力1分,修辞手法1分。)(因为答案模糊无法辨认,有欠缺)
 

顶一下
13
59.1%
踩一下
9
40.9%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