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片段,完成“阅读积累卡”。【甲】三人大惊道:“莫不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18515浏览:

【原文】
    阅读下列片段,完成“阅读积累卡”。
    【甲】三人大惊道:“莫不走了消息,这件事发了?”晁盖道:“亏杀这个兄弟,担着血海也似干系来报与我们。原来白胜已自捉在济州大牢里了,供出我等七人。本州差个缉捕何观察将带若干人,奉着太师钧帖来,着落郓城县立等要拿我们七个。亏了他稳住那公人在茶坊里俟候,他飞马先来报知我们。如今回去下了公文,少刻便差人连夜到来捕获我们。却是怎地好?”
    【乙】他们都等候着;太阳也升得更高了。
    我忽然似乎已经很有把握,便即站了起来,拿书走进父亲的书房,一气背将下去,梦似的就背完了。
    “不错。去罢。”父亲点着头,说。
    【丙】“这么说,现在你对‘牛虻’的评价改变了?”
    “不,A,我没有改变!我否定的只是那种无意义的、带着做作和矫情的以苦行考验意志的悲剧成分。但我永远赞赏牛虻的勇敢和他的毅力。他忍受巨大痛苦、不为任何压力所折服,这是一个革命者的典型形象。”
    “保尔,这番话你为什么不在三年前说呢,现在说出来,只有使人感到遗憾了。”

【问题】

 

【参考答案】
    ①宋江
    ②智取生辰纲
    ③周树人
    ④看五猖会(看迎神赛会、看会)
    ⑤《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⑥丽达
 

顶一下
8
88.9%
踩一下
1
11.1%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