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回首好读书、读好书的初中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18613浏览:

【原文】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回首好读书、读好书的初中生活,思绪万千。现在举行主题为“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的班会活动,邀请你参加。

【问题】
    (1)即将与朝夕相伴的初中语文课本作别,相信其中许多美文佳篇依然伴随你我。请向同学推荐你喜欢的一篇课文(选用本卷涉及的课文不给分)。要求说明喜欢的课文题目和喜欢的缘由。(4分)
    答:
    (2)即将挥手作别伴你走过三年的老师,你心中会有更多的依恋和期盼。
    请你围绕活动主题给老师写一则临别赠言。要求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不少于20字。(3分)
    答:

【参考答案】
    (1)示例:《口技》是一种仿声艺术,表演者用口模仿各种声音,能始听的人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是我国文化艺术的宝贵财产之一。古代没有录音录像设备,口技表演很难保存下来。而林嗣环却运用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相结合的手法,完美地再现了当时口技表演的情景,让我们至今感叹不已。
    (2)三年弹指一瞬,今朝即将别离——老师,敬爱的老师,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是您给了我不屈的力量;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您是漆黑夜空中的恒星,将照亮我的一生。不管走向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您,我会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报答老师对我的付出。
 

顶一下
2
28.6%
踩一下
5
71.4%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