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北京召开“继续实行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19553浏览:

    2009年4月5日,北京召开“继续实行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王兆荣表示,为巩固北京奥运会交通和空气质量治理成果,在广泛民意调查基础上,本市决定继续在2009年4月10日后实施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的交通管理措施。请你完成下面三项任务。

【问题】
    7.某市专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收集了以下关于学生健康状况的内容,请你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这两则信息的主要内容。(2分)
    【材料一】

内容
学校
 
人数
学生健康状况
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数
血铅含量
(几何均值)
某城市第一小学
139人
约占44%
0.298μmol/L
某城市第二小学
170人
约占21%
0.252μmol/L
    【材料二】
    专家介绍,汽车尾气污染物中一氧化碳是有害排放物中浓度最高的,主要集中在离地面1.5米左右的高度,直接损伤人的呼吸系统。而且,一氧化碳进入人的血液后,会削弱血液向各组织输送氧的功能,危害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理解和记忆力等障碍。此外,尾气排放的铅由于重而下沉,刚好落在儿童的呼吸带高度。
    答:【    】
    8.请根据上述两则材料谈谈你的感受。(4分)
    答:【    】
    9.根据上述材料从“关注人类健康保护环境”的角度提两条合理化建议。(2分)
    答:①【    】
    ②【    】

【参考答案】
    7.答案要点:汽车尾气危害人类健康,尤其对儿童伤害更大。
    (2分)
    8.答案要点:(1)汽车尾气可谓大气污染的“元凶”;
    (2)对于汽车尾气的治理任重道远;
    (3)保护环境,关注人类健康,尤其是关注儿童健康,时不可待。
    (共4分。感受3分,语言表达1分)
    9.答案要点:(1)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
    (2)减少城市汽车尾气的排放。
    (共2分。共两个要点,每点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