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北京市发布了《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0240浏览:

【问题】
    2009年4月13日,北京市发布了《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这标志着北京将拉开为期十年的“健康长跑”。为了实现北京市的健康规划,提高学生的素质,某中学开展“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活动。请你完成下面三项任务。
    8.报刊栏有两则材料,请你简要概括这两则材料的内容,为前来观看的同学作介绍。(2分)
    材料一
    某校学生饮食状况调查

调查内容
不吃早饭
与别人共用餐具、水杯
到小摊买食物
因饮食不当引起不适
所占比例
54%
47%
86%
50%

    材料二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烟草生产量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我国吸烟者达3.5亿,有500多万是中小学生。青少年吸烟问题严重,根据调查,中小学生开始吸烟的年龄平均为14.5岁,最小的仅2岁,女青年吸烟者也日益增多。烟民呈年轻化趋势。
    答:【    】
    9.针对青少年吸烟人数较多的情况,某班准备开展“拒绝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请你为此次活动写一个简短的开场白。(3分)
    亲爱的同学们:【    】
    “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现在开始。
    10.下面是某班记者给校报写的“拒绝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简讯,因为版面字数的限制,需要将此报道中的两句话删去,你认为可以删去的是第【    】句和第【    】句。(2分)
    ①九年级一班是处处争第一的班集体。②昨天,我班召开了“拒绝香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③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发出拒绝吸烟的呼吁。④之后全班50名学生在“拒绝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横幅上签下了名字,以示支持。⑤烟草是世界上的最大凶手,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⑥同学们还自编自导自演了趣味快板“改掉吸烟坏习惯”,生动活泼、主题突出,令人印象深刻。

【参考答案】
    8.答案:很多青少年有不讲卫生、吸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评分:本题2分。
    9.示例:吸烟对青少年危害性极大。吸烟不仅损伤大脑,损害我们身体的正常生长,还会导致某些不良行为的产生。为了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环境,健康的体魄,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的诱惑,做一个身心健康、行为健康的文明中学生。
    “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现在开始。
    评分:吸烟的危害1分,活动的目的1分,语言1分。共3分
    10.①⑤评分:每空1分,共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