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以后,“低碳”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0280浏览:

【问题】
    2009年以后,“低碳”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低碳生活”、“低碳经济”等概念正日益进入公众的生活。为了保护好地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我班准备组织同学到距离学校30里地的公园郊游,借此次郊游向同学们宣传低碳生活理念。
    10.请根据下面的材料,用一句话向大家介绍什么是“低碳生活”。(2分)
    【材料一】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大量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全球变暖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期。地球“发烧”也给人类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水温升高导致蓝藻迅猛繁衍,从供水体系到天然湖泊都会受到污染,从而引发人体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皮肤的疾病。低碳生活,已成为人类急需建立的生活方式。
    【材料二】低碳指较低或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生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共识。它的倡导,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的担忧。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致使人类不得不考量目前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优化和约束某些生产和消费行为,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地生活。
    【材料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8年对个人采取“低碳生活方式”提出的7项小建议:使用传统的发条式闹钟替代电子钟,每天可减少大约48克的碳排放量。使用传统牙刷替代电动牙刷,每天可减少48克碳排放量。把在电动跑步机上45分钟的锻炼改为到附近公园慢跑,可减少将近1000克的碳排放量。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乘坐轨道交通比乘坐汽车减少1700克的碳排放量。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可减少23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午餐体息时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可将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改用节水型淋浴喷头,可把三分钟热水淋浴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答:【    】
    11.出发前班主任向大家征集郊游时本班所用条幅的宣传语,你写的是:
    答:【    】
    12.如何在本次郊游中体现低碳理念,请你提两条建议。(2分)
    答:【    】

【参考答案】
    10.“低碳生活”指:通过节约能源的方法,以实现较低或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或减少碳排放量)的目标的一种生活方式。
    评分:关键词:节约能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每点1分,共2分
    11.示例: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评分:本题2分,内容符合要求1分,语言有文采1分
    12.示例:徒步行走或骑自行行车
    午餐时不用一次性餐具
    自己带水杯,装白开水,不用瓶装矿泉水。
    评分:本题2分,每点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