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重庆隆重开幕,请

发布时间:2015年4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21263浏览:

【问题和参考答案】
    2011年11月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重庆隆重开幕,请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完成以下问题。
    (1)为下面这则新闻拟写一个不超过18个字的标题。(3分)
    新华社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李松)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重庆开幕。记者在园博会主办地重庆园博园看到,其127个展园中,每座展园皆有独特文化,集中体现了中国园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贵州省贵阳展园内,有神秘的傩(luó)文化元素。这是一种远古文化,包括傩仪、傩俗、傩舞、傩戏等活动。站在贵阳展园内的傩面石柱群间,近有傩面石人,或怒目狰狞或喜笑颜开;远有傩戏木雕,或古朴自然或原始神秘。
    来到重庆园博园,就不能不一睹集中华传统园林大美于一身的苏州园林。重庆园博园苏州园以榭、舫、桥、径诸元素营造出“东吴胜景”、“碧梧栖风”、“山水清音”等景区,达到“虽由人做、宛自天开”的艺术境界。
    导演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让人见识了独特的山西古典民居风格。在园博园内,有一处以晋祠为主题的太原园,浓缩了对越牌坊、胜瀛楼、太原国民师范等太原景现。
    与太原园厚重古朴不同,山东济南园则有一股清新之风。济南园以水景为主线,叠山理水,亭廊轩榭,配以花木奇石,曲径通幽,巧妙利用地势,形成环形集锦式园林景观,体现泉城的独特魅力及文化底蕴。
    参考答案:园博会重庆降重开幕园园皆有独特文化
    (2)园博会的举办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热情投入。下面这则材料是园博会志愿者的部分宣传口号,请探究这三则宣传语的共同之处(至少两点),并仿写一则宣传语。(4分)
    材料:第一则:听巴山夜雨,品天下园林。
    第二则:相约红色重庆,共享绿色园博。
    第三则:人人重庆,处处园林。
    参考答案:
    ①共同点:这三则宣传语的共同特点:语言简洁;都运用了对偶的修辞,语言整齐富有节奏;都表明了园博会的内容;都体现了主办城市重庆的特点。
    ②仿写宣传语:示例:园博景醉八方客,山城情留四海宾。一城山水,满目园林。探奇长江三峡,探美中国园林。如诗如画园林景,多姿多彩重庆城。
    (3)园博园开园当天,小成在报上阅读到了这样一则消息:
    园博园今天开园,面对可能蜂拥而至的市民,交巡警总队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公交车出行,因为如果景区附近交通拥堵,将对营运客车以外的车辆进行管控。如果市民不得不自己开车前往,应该选择好进园路线,避开某些交通可能拥堵的路段。
    在园博园开园时,可能造成交通缓堵的地点主要是主大门和东大门附近路段。交巡警总队介绍称,造成这些路段缓堵的原因,是由于前往园博园的市民太多,大量私家车停在路边或在路边问路,导致交通缓堵。
    针对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主大门和东大门,交巡警建议自驾车前往的市民,可以选择路线从园博园西大门进入,避开拥堵路段。
    小成和父母正准备第二天开车去参观园博园,读完这则消息,小成应该给父母提出哪些出行建议?(3分)
    参考答案:
    小成:“爸爸妈妈,根据报上介绍的园博园附近的交通情况,我觉得我们最好选择公交车出行,如果一定要自己开车的话,那我们就避开主大门和东大门的拥堵路段,选择从西大门入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