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王小明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温州山水之旅”,有许多收获,

发布时间:2015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21903浏览:

【问题】
    6.王小明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温州山水之旅”,有许多收获,想整理总结一下。请你帮他完成下列任务。(6分)
    ⑴小明在游览的过程中抄下了两副对联,却忘了是从哪处抄来的,请你帮他从他所走过的墨池坊、池上楼、江心寺、澄鲜阁、浩然楼等五处景点中回忆起来。(2分)
    ①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抄自▲
    ②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抄自▲
    ⑵小明在江心屿的诗歌长廊中看到了一幅画,画上有四个古人,旁边标着名字,分别是徐照、徐玑、翁卷、赵师秀。这幅画的上端有四个大字是篆书,小明只认出了第二个是“嘉”字,其他三个不认识,但知道那四个字应该是画的题目。请你告诉小明这四个字是:▲(2分)
    ⑶在游览中,小明收到了一份调查问卷,请你帮他填写完整。(2分)
    调查问卷根据规划设计,温州新火车站的广场上将立一个名人塑像。为了更好地塑造温州城市形象,推动“文化大市”的建设,提高温州的知名度,根据有关专家的建议,拟以以下四个历史文化名人为塑像候选人物。你认为这四个候选人物中哪个最恰当?请从中选择一个,并简要说明理由。
    候选人物:(按历史年代先后排列)谢灵运、叶适、刘基、孙诒让。
    (以下由接受问卷人填写)
    你的选择是:▲
    你的理由是:▲

【参考答案】
    6.⑴①池上楼
    ②澄鲜阁(2分,每处1分)
    ⑵永嘉四灵(2分)
    ⑶答案示例:谢灵运,因为他在温州写了大量的山水诗,使温州成为山水诗的发源地。(2分,只写出选择的人物不给分;理由符合人物身份和对温州的贡献就给分,不苛求全面。与温州无关扣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